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加大桥梁维护费投入 亚运前完成加固维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5:25

  广州将加大桥梁维护费

  市建委回应本报报道 鹤洞大桥等12座桥亚运前“正骨”

  文/记者倪明 通讯员城乡伟

  从去年12月27日起,本报推出“病桥”系列报道,不断追问丫髻沙大桥为何“早衰”,海珠桥、人民桥这些“缠着绷带和石膏”的老桥还要撑多久?

  昨日,广州市建委回应本报报道表示,将加大桥梁设施养护经费投入,确保桥梁安全,对2008年常规定期检测评定为D级的广州大桥、鹤洞大桥等12座桥梁,将在亚运会之前完成加固维修。

  报告称城市桥梁安全可控

  据市建委昨日下午公布的《城市桥梁管理与检测维修情况报告》,截至2008年底,广州市城区共有桥梁1080座(不含隧道)。全市桥梁已基本建立桥梁管理台账资料、制订了桥梁应急处理预案,基本消除E级桥(危桥类),大部分桥梁处于合格水平(C级)以上,少数处于不合格状态的桥梁(D级桥)已纳入重点监控范畴。其中,部分桥梁已启动加固维修的前期工作,部分桥梁正在进行加固施工。“从总体上来看,当前广州市城市桥梁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建一桥一档每月报养护计划

  除个别桥梁外,广州桥梁基本完成了“一桥一档”的建档工作,并逐步在大型桥梁上建立永久观测网,并定期对观测点进行复测。对桥梁状况等级为B类和C类的桥梁进行养护维修。对桥梁状况等级为D类以下桥梁进行结构深度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对有病害桥梁实施进行加固维修。广州市完成了全市城市桥梁上广告牌的清拆。专业养护队伍以月为单位先上报养护计划,核实后实施。

  已加固维修40座桥

  有关负责人表示,市政管理部门对在城区范围承担主要交通功能的、修建年代久远的和经桥梁检测评定为不合格类别的桥梁,提高养护级别和日常巡查频次;对经检测单位评定为不合格类别的桥梁,联动落实桥梁限载、限行,同时启动针对病害桥梁的加固。2008年和2009年已完成广花黄石立交、机场广园立交、东濠涌高架桥、珠江大桥等40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对2008年常规定期检测评定为D级的广州大桥、鹤洞大桥等12座桥梁,将在亚运会之前完成加固。

  对于桥梁维护经费不到一亿元“太寒酸”的问题,市建委表示,资金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桥梁设施养护经费投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