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消息

公安部公布两起重大典型网络淫秽色情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1日09:30
  昨天(12月31日)公安部通报:今年公安机关侦查的4100余起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中,湖北荆州破获的“071”特大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江苏常州破获的“97gan”系列淫秽色情网站牟利案最具代表性。

  (一)湖北荆州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071”特大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

  近期,湖北荆州网安支队一举摧毁了一特大网络淫秽犯罪团伙,打掉淫秽表演视频网站13个,淫秽色情网站186个,“涉黄”广告联盟12个,抓获以郑某、戴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0人,缴获现金129万元、笔记本电脑10台,扣缴服务器及电脑硬盘23块。经查,仅半年时间,该犯罪团伙就赚取用户注册、充值金额1980余万元。目前郑某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荆州检察机关批捕并提起刑事诉讼,其余涉案人员已移交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罚。这起案件是公安机关近年来侦破的性质最为恶劣、涉案资金较大的一起淫秽表演案。

  (二)江苏常州市公安局侦破两起淫秽色情网站及特大制作、销售、传播“皇马”木马病毒团伙案。

  2009年7月27日,江苏常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两个大型境外淫秽色情网站,遂组织开展侦查。经查,“xxoo”系列网站是登载淫秽色情信息的大型网站,该网站共有6个版区,分别为:新影院、图片区、下载区、小说区、会员区、交流区,每个版区再包含6个版块,共计36个版块,这些板块提供了图片、电影、小说、嫖娼等多种淫秽色情信息。“97gan”淫秽色情网站分为图片区、电影区、小说区3个版区,每个版区含有10个版块,共计30个版块。“97gan”网站的“在线影院”版块挂有木马病毒,网民在该版块下载区下载视频播放软件时会自动下载皇马木马程序。在摸清案件情况后,8月22日,专案组派出精干警力分赴重庆、成都、温州、厦门、绵阳等地进行抓捕,将主要涉案嫌疑人陈某、张某等7人抓获。该案是近年来公安机关侦破的利用免费淫秽网站传播病毒、广告推广牟利的重大案件,案件涉及面广,犯罪分子团伙成员众多,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黄庆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