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2009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达40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09:42
  新华网哈瓦那12月31日电(记者刘彤)古巴国家石油公司(Cupet)宣布,该国2009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达到400万吨。它同时还表示,为了解决石油长期依赖进口问题,古巴未来将把开发新油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古巴国家电视台31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古巴国家石油公司负责勘探的总经理拉斐尔滕雷罗说,2009年古巴共生产原油300万吨,以及天然气100万吨,与2008年的产量基本持平。

  滕雷罗接着指出,为从根本上解决石油依赖进口,以及部分老油田储量面临枯竭,生产开始下降等问题,古巴将把勘探和开发新油田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古巴明年石油勘探和评估的重点将集中在南部的墨西哥湾水域,以及北部沿海的所谓“重油带”地区。

  古巴原来本是缺乏石油的国家,原油产量仅能满足其消费的47%,其余需依靠进口。但古巴政府2008年宣布,它在墨西哥湾北部海域探明的原油储量达到200亿桶。国外石油专家称,果真如此的话,古巴石油储量可能跃居世界前20位。

  目前古巴已同中国、委内瑞拉、西班牙、俄罗斯、挪威、荷兰、巴西等国进行合作洽商。但墨西哥湾石油开发还属勘探阶段,开采量未形成规模,而且那里的深海石油资源开采起来非常困难,且成本极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