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富二代借订货为由诈骗8位紫砂大师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01日14:05

  男子冒充富二代借订货为由诈骗8位紫砂大师

  宜兴紫砂,因传统特殊的制壶技艺和高雅质朴的文化内涵,成为一张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可谁想到,诈骗分子竟把黑手伸向了紫砂艺人。近日,宜兴警方抓获一犯罪嫌疑人唐某,由此揭开了假借紫砂诈骗的“台前幕后”。这也是宜兴首次发现有此类诈骗事件发生。

  受害人这样走进了骗局

  去年6月的一天上午,紫砂艺人赵青(化名)正在家中睡觉,手机突然响了,电话里的男子热情地称他为赵老师,并自我介绍叫李俊,是一家电缆企业老总的儿子。李俊说:“快过年了,我们公司准备订几把茶壶,让北京的一位书画名家刻上字后送人。”

  一听贵客订货,赵青自是乐意,赶紧约“李公子”到自己的工作室面谈。不一会儿,“李公子”如约来到赵青的工作室。“李公子” 30来岁,对古董、字画和紫砂圈轶事说得头头是道。到了午饭时分,赵青热情地招待“李公子”去饭店吃饭。其间,“李公子”业务繁忙,一会儿和雕刻大师A联系,说要请他帮忙刻几把壶,一会儿又和紫砂大师B通电话,说自己的包掉在他朋友借去的悍马车上,让提醒他朋友小心开车,高速公路上注意安全等等。

  过了一会,“李公子”接到父亲电话,让他顺便去C大师家中看望其生病的妻子。这时,“李公子”面有难色,和赵青商量:“我包落在悍马车上了,身上没带钱,能不能从你这先挪三千?”赵青想抓住这位潜在的大客户,自是要给对方一个好印象,当场从口袋里摸出一叠钱,数了数,只有两千元,急忙去银行取了五千,本想自己留两千,见“李公子”跟进了银行,索性把7000元全给了他。

  赵青想陪“李公子”一起去看望C大师的妻子,“李公子”忙推辞说不方便贸然带生人上门。赵青想想也是,便乐滋滋地回去准备茶壶。他哪里想到,自己前脚刚离开,后脚“李公子”就“蒸发”了。

  借钱给“客户”还得三思

  宜兴的紫砂店大多集中在丁蜀镇,随后的几个月里,该镇又陆陆续续地发生了6起类似案件。到了去年9月,高级紫砂工艺师贾伟(化名)也被“李公子”用类似手法骗去了1.5万。至此,李公子已经诈骗了8名紫砂艺人,金额达3万余元。宜兴警方经过几个月的秘密侦查、案件串并,犯罪嫌疑人唐某渐渐浮出水面——事实上,唐某根本不是啥阔家少爷“李公子”,他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

  去年12月下旬,丁山派出所民警在一家旅社里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快报记者 卢嫈 金辰 陈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