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提出撞击小行星救地球计划 将邀中国参加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01日14:17

  俄提出撞击小行星计划 消除与地球相撞可能

    小行星可能撞地球?俄罗斯提出撞星计划,将邀中国参加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上月30日说,俄罗斯正考虑向太空发射一种特殊航天器,撞击小行星“阿波菲斯”使其偏离运行轨道,消除它与地球相撞的可能性。

  先前,俄罗斯科学家推算,这颗小行星有可能在2032年撞击地球。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对这一计算表示怀疑,认为相撞不太可能,指出即便到2068年,“阿波菲斯”撞击地球的几率只有三十三万分之一。

  美联社上月30日援引佩尔米诺夫的话说,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不久将召开会议,评估向太空发射航天器撞击小行星“阿波菲斯”计划的可行性。

  佩尔米诺夫告诉俄罗斯之声电台,一名俄罗斯科学家最近告诉他“阿波菲斯”小行星与地球的距离越来越近,通过计算得出“阿波菲斯”将在21世纪30年代与地球相撞。

  佩尔米诺夫说,发射航天器撞击“阿波菲斯”的计划一旦最终确立,俄罗斯将邀请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以及中国国家航天局的专家参与这一项目。

  “阿波菲斯”小行星直径大约为270米,2004年首次被科学家发现。一些天文学家当时预测,“阿波菲斯”2029年与地球相撞的几率高达三十七分之一。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