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广动物园黑天鹅换亲 曾因近亲繁殖致品种退化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2日00:34

  近亲繁殖导致品种退化

  武汉广州两地动物园

  黑天鹅“换亲”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何志华 付汉明)昨日,广州动物园的八只黑天鹅乘飞机前来武汉动物园定居,这批黑天鹅是来“换亲”的。

  据武汉动物园动管科科长李康斌介绍,该园天鹅湖中数百只黑天鹅是1996年从广东引进的6只黑天鹅的后代,这6只母本之间有无亲缘关系尚无定论,2000年后,武汉动物园对黑天鹅繁殖进行科技攻关,突破了繁殖的技术要点,成功地完成黑天鹅从人工孵化转化为自然繁殖过程。

  由于长期得不到血统更换,武汉与广州两地黑天鹅近亲繁殖严重,品种质量出现退化。两地动物园经协商,报中国动物园协会备案,经林业部门批准,办理交换手续,双方互换8只黑天鹅。3天前,武汉的8只黑天鹅已到广州。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