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今年投入1300亿元实施十大民生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2日17:46
  人民网南宁1月2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广西今年将投入1300亿元资金,重点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据介绍,广西实施教育惠民工程,筹措资金10亿元,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筹措资金1.5亿元,对就读普通高中的库区移民子女和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就读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费;筹措7亿元,用于资助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学生的学费、生活费和设立助学金、奖学金。并进一步推进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工作,健全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实施文化惠农工程时,广西将筹措资金0.8亿元,在500个村建设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即每个行政村建设一个灯光球场、一个文艺舞台、一栋综合楼,组建一支农民文艺队、一支农民篮球队,每个村建设标准为24万元,将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成农民广场、村屯文化活动中心和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全区将筹措资金1723万元,实现每月每个行政村放映一场电影。自治区财政配套3600万元,继续实施20户以上村屯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

  在加强社会保障方面,广西将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低收入群众的帮扶力度。继续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补助标准从80元/人提高到120元/人,参合率提高到95%以上。同时,投入7.1亿元用于实施基本公共卫生保障工程;筹措资金0.5亿元,用于实施艾滋病防治工程。

  在实施安居工程方面,广西将对10万户农村危旧房进行改造,解决和改善边境一线地区、少数民族聚居区及革命老区农村部分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对50户以上连片木结构民族村寨继续实施防火综合整治工作,解决部分民族村寨防火问题。

  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解困工程,解决300万人的饮水安全困难问题;修建1280条、2814公里屯级道路;筹集资金对农村沼气池建设、水库移民新村建设进行补助。

  广西还将抓好扶贫开发和库区移民工作,扎实抓好第三批1164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扶贫工作,推进3—20公里兴边富民行动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加强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加大信贷扶贫和社会扶贫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