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炸机未遂事件令也门反恐广受关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15:06

  12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夏威夷凯卢阿的海军陆战队基地就航班爆炸事件发表讲话。奥巴马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名曾在也门受训的尼日利亚男子在美国制造圣诞节炸机事件未遂后,也门反恐问题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将与也门加强合作打击“基地”组织,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亲赴也门讨论合作事宜。与此同时,美英两国宣布增加对也门的资金援助,并因“安全原因”暂时关闭两国驻也门使馆。

  2009年12月25日,一名尼日利亚青年乘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在飞机着陆前20分钟试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爆炸装置但未成功。美国安全部门认定,此人曾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的训练。

  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随后宣布对炸机未遂事件负责,并称这一行动旨在报复美国帮助也门政府打击该组织。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2日表示,美国将加强与也门政府的合作,为也门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和装备,分享情报,共同打击“基地”组织。他说,此次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前,美国与也门方面的反恐合作就显现出效果,“(恐怖组织)训练营遇袭,头目被清除,阴谋被挫败。”

  在美方帮助下,也门政府军于2009年12月17日和24日对境内的“基地”组织目标发动袭击,击毙大约60名武装人员。

  本月2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和也门总统萨利赫举行会谈,讨论合作打击“基地”组织等问题。彼得雷乌斯称赞也门“成功打击"基地"组织”,承诺美国继续支持也门反恐行动。彼得雷乌斯当天还将一封奥巴马的信转交萨利赫。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