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借中国-东盟自贸区破解能源紧缺困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16:20
  新华网广州1月4日电(记者吴涛)广东是资源能源紧缺大省,每年需要从外省调入或进口大量资源能源,而东盟各国资源丰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后,广东将通过签订长期贸易协议和参股开发等方式,加深与东盟在资源能源方面的合作,破解能源资源紧缺困局。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在4日举行的广东企业走进东盟动员大会上说,广东是资源能源紧缺的省份,如珠三角地区100%的煤炭、95%的木材、86%的成品油、72%的钢材需要从省外调入或进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广东对能源资源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

  而东盟各国资源丰富,马来西亚的橡胶、棕油、锡的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菲律宾是世界重要的铜、金、铬生产和出口国,印度尼西亚的石油、天然气、煤等资源出口也在世界上占有重要地位。

  万庆良说,广东将与东盟坚持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原则,以广东省稀缺的煤、石油、橡胶、铜、铝等为重点,通过长期贸易协议、参股开发、兼并收购等相结合等方式,提高境外资源能源合作水平,逐步建立若干境外资源合作开发和供应基地,构建广东省多层次、多渠道的能源资源供应体系,破解广东能源资源紧缺的困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