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兹别克斯坦39个选区将举行议会下院重新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02:27
  新华网塔什干1月4日电(记者董龙江)乌兹别克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萨洛莫夫4日宣布,乌兹别克斯坦39个选区将于本月10日举行议会立法院(下院)重新选举。

  阿卜杜萨洛莫夫说,在上月27日举行的议会立法院选举中,这39个选区中没有一名候选人获得法定当选票数,因此将进行重新选举。他还说,据最新计票结果,乌兹别克斯坦全国135个选区中已有96个选区选出了议员。在这96名已经当选的议员中,33名来自自由民主党,25名来自民主党,22名来自人民民主党,16名来自社会民主党。

  根据乌兹别克斯坦选举法,在10日进行的重新选举中,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即可当选议员。

  乌兹别克斯坦从2005年开始实行议会两院制。2009年12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举行议会下院选举,共选举150名下院议员,议员任期为5年。

  乌兹别克斯坦全国共划分为135个选区,选民直接从每个选区中选出一名议员。其他15名议员由“乌兹别克斯坦生态运动”在全体大会上选举产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