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香港遭遇“熄火门” 否认是气源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05日03:55

  公司表示,经核查气源不存在品质问题,目前仍未发现原因所在

  ⊙记者 陈其珏

  元旦以来,香港突发的士与小巴大面积熄火事件。的士、小巴业主将矛头直指中石化在港的加气站,怀疑其出售的液化气(LPG)有问题。对此,记者昨天从中石化了解到,公司目前仍未发现熄火的真正原因。

  香港汽车交通运输业总工会的士分会主任杜燊棠昨天公开表示,由于中石化提供的液化气较便宜,估计约有70%,即约1.2万多部的士光顾中石化的加气站,其中约有五六千部的士曾出现熄火。

  香港九龙新界公共专线小巴联合总商会主席梁雄昨天也称,数日内已约有200部小巴出现熄火,已影响到200多名香港小巴司机的生计。

  杜燊棠表示,工会曾就中石化的液化气进行测试,安排熄火的士改到非中石化加气站加气,结果没有出现熄火,因此怀疑事件与中石化液化气问题有关。

  记者昨天从中石化了解到,公司已启动紧急机制。“启动紧急机制后,我们主要做了三项工作:一是向机电工程署详细通报此事;二是就LPG运作全过程开展核查;三是积极与顾客保持密切沟通,走访车辆维修站,了解情况,寻找问题原因和可能的解决方法。”中石化有关人士称,核查内容首先是2009年12月1日以来所有运抵中石化青衣气库的LPG独立化验机构SGS商检报告,报告均显示产品品质符合香港标准,未发现气源存在品质问题。

  核查还显示青衣气库按规范排水;油库收发LPG滤网按规定清理;运气缸车滤网按规定清理;全部气站接卸口的滤网按规定清理。此外,在抽查部分加气机的设备状态和滤网后也显示均在正常状态。

  “1月2日,我们再次委托SGS对青衣气库、大埔、马鞍山和元朗专用气站抽取了样本,4日早晨的报告初步显示,LPG品质合格。”上述人士昨天说。

  他表示,由于影响LPG使用效果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公司欢迎政府成立“专案小组”,并愿意积极配合调查。同时,中石化仍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香港LPG供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