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世界第一高楼落成 “迪拜塔”更名“哈利法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09:31

  新华网迪拜1月4日电(记者安江 孙瑞军)当地时间1月4日晚,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黙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揭开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迪拜塔”纪念碑上的帷幕,宣告这座著名建筑正式落成,并将其更名为“哈利法塔”。

  “哈利法塔”是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兼阿布扎比酋长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名字命名的。落成仪式当天,也是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黙德执政4周年的纪念日。

  “哈利法塔”是目前最高的人工建筑,它以828米的绝对高度,远远领先于508米的台北“101”大楼、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452米的马来西亚双子楼,被人称为“一座垂直而立的城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