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夏出台职业病防治规划控制重大和急性危害发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9:25
  河南民工“开胸验肺”以证实患尘肺病的极端事件,让公众对这一疾病不再陌生。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规划》,提出到2015年,全区新发尘肺病病例年均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基本控制重大急性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基本消除急性职业性放射性疾病。

  记者近日获悉,宁夏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近年来加大尘毒治理力度,有效遏制了职业病危害的势头,但职业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目前,全区有煤炭、化工、冶金、电力等近20个行业的1000多家企业存在着粉尘、一氧化碳、硫化氢、氯气、氨、苯等多种职业病危害隐患,接触有毒有害隐患的从业人员达12万多人。尘肺病发病率居高不下,急慢性职业中毒时有发生。尘肺病等慢性职业病一旦发生往往难于治愈,伤残率高,严重影响劳动者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为稳步实现制定的目标,宁夏自治区政府要求用人单位要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并对本单位产生的职业病危害承担责任;履行职业病危害告知义务,按要求在作业场所设置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在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护能力上,企业应为劳动者配置个人职业病防护用品,依法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如实告知本人;做好职业病病人的治疗、康复、定期检查等工作,并及时安排疑似职业病病人就诊。(记者潘从武)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