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虎纳福 纽约华埠春节装饰品提前上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1:05

  新年刚过,中国农历虎年的挂饰已纷纷出笼,卡通造型的老虎兄妹,模样逗趣,惹人怜爱。 (美国《世界日报》∕黄靖雯摄影)

  

  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春节装饰品已出现在法拉盛某些摊位和花店货架上,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一分喜气。(美国《世界日报》∕孟芳摄影)

  中新网1月5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但华人聚集的纽约曼哈顿华埠和皇后区法拉盛已经可以看到虎年春节的装饰物品。春节年饰仍以喜庆的大红色和象征富贵的金色饰品为主,华人业者表示,再过一、两周,所有春节装饰品都将上架,不少业者先摆出来一部分,是为了配合新年的气氛,满足部分客人的需要。

  据了解,今年的装饰品有不少都是灯饰或挂饰,灯饰有接上电源便转动不停的“走马灯”,挂饰图案则多种多样,以金色鱼形图案、灯笼和元宝为主,象征着平安富贵。最特别的为长串炮竹形状的挂饰,通过遥控器,“假炮竹”还会发出清脆的鞭炮声,几乎可以假乱真,很有过年的气氛。

  和往年一样,春节装饰品当然少不了贴在门口或玻璃上的过年贴画和春联,虎年多以可爱大眼睛的虎娃图案为主。位于华埠摆也街美丽屋的黄老板表示,因为老虎给人感觉比较凶,因此今年的造型多数改以可爱卡通造型,希望呈现老虎炯炯有神、精力充沛,却又不失和气吉祥的一面。目前市面上可以看到卡通造型窗上挂饰,包含惹人怜爱的老虎兄妹、骑在鲤鱼上的虎娃娃、捧着双喜的老虎新人以及小老虎宝宝抱着金桔等各种讨吉祥喜气的造型,各个模样讨喜可爱神情逗趣,展现虎年福虎生风的一面。(孟芳、黄靖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