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元旦无偿加班仍普遍 可向劳动保障部门维权投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1:40
  中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元旦小长假作为法定节假日,“加班不发加班费”的现象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媒体多次报道,政府相关执法部门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元旦长假郑州的一些销售市场生意都非常火爆,销售人员都在正常上班,向顾客推销自己的产品。记者在和销售人员攀谈的时候了解到,假日期间因为消费市场的黄金时期,越是过节他们越忙,而工资一般都是基本的工资加上提成,元旦工资的期间都一样,只是多卖多拿提成,没有加班费。

  其实大家都非常想要加班费,但很多人表示很无奈。记者采访了很多人都表示,因为现在很多单位不好找工作,如果他们向劳动部门或者向单位反映之后,怕丢掉这个工作。有的人表示反映之后没有什么用,不会有人站出来维护他们的权利。

  劳动保障部门表示,希望大家遇到不发加班工资的情况,向劳动稽查大队进行投诉,同时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主要还是希望大家通过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另外负责人也提醒大家,在投诉的过程中要搜集一些相关的证据和材料,比如单位加班通知的复印件,凭证发票包括考勤记录等等相关的证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