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物普查:河南新增不可移动文物点13万多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5日15:37
  新华网郑州1月5日电(记者 王云河)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截至2009年12月31日,河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调查阶段工作圆满完成。统计显示,河南全省新增不可移动文物点13万多处。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是我国国情国力调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基础工作。自2007年4月《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下发以后,河南省文物系统广大职工坚持不漏乡村、不漏社区、不漏地块进行文物实地调查和登记,累计新增不可移动文物13万多处。

  据了解,此次河南省文物普查发现和登记了一大批有重大学术价值的遗址,如新石器时代早期遗存洛阳偃师毛村东遗址,该遗址涵盖了仰韶、龙山、二里头、商、周多个文化时期,为研究洛河流域史前至周代先民的生产、生活状况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郑州市上街区寨沟遗址是目前上街区发现的一处保存完好的二里头文化遗址,对该地区夏代文化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除了地下遗址遗迹外,此次普查发现的保存完好的淮滨县大型水利渡槽、安阳县姚氏塔楼、焦作北朱村古民居等一批近现代地上建筑也都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