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内蒙因雪灾受阻列车全部恢复运行 旅客唱起赞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6:25
  经过铁路、公安、消防等部门全力抢险,1月4日下午17点12分,内蒙古大东沟—三介海子雪害区段胜利开通,所有列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行。据呼铁局调度所主任王斌介绍,截至5日早8时,除1月3日呼和浩特开往乌兰浩特的1818次列车还有5小时到达终点站,其余12列晚点列车已全部安全到达终点站,5日始发的列车已经全部正点发车。

  据介绍,此次受雪灾影响滞留晚点的列车主要集中在集通线,这段铁路在2006年、2007年也曾经发生过大雪阻路情况,但均没有这次严重。王斌介绍,事故路段天气十分恶劣,风力达到8—9级,能见度在5米之内,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集通公司针对滞留列车取暖、照明、伙食极度匱乏的问题,一方面组织抢险人员加快清雪进度,另一方面迅速将蜡烛、食物、饮用水等补给送上列车,及时补充机车燃油和供热用煤,确保了5364名旅客无一人受冻、无一个挨饿、无一人之没有水喝、无一人受到伤害。但是为了保证乘客人身安全,在抢险过程中,集通公司有140多名职工不同程度冻伤。

  受列车晚点和公路运输影响,在客流密集时段呼铁局沿途车站的候车室、售票厅出现了集中候车现象。各客运站及时启动晚点列车应急预案,组织车间干部和休班职工组成小分队,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集特地点,采取“分段放行、分区候车、提前预剪”的办法,积极做好旅客的引导工作,此外,积极利用站场广播、对讲设备及候车室服务台、饮水机等便民设施,24小时不问断发布晚点列车公告,做好解释工作,满足候车旅客需求,帮助旅客排忧解难,稳定旅客情绪。

  今日凌晨3点28分,呼铁局受雪害影响晚点时间最长的一趟列车,由哈尔滨开往包头的1815次列车在晚点30小时30分后终于安全抵达终点站包头站。看着旅客们满心欢喜地奔向各自亲人,连续服务59小时19分的列车乘务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为了保证数千名旅客情绪稳定和人身安全,呼铁局全力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和行车调度指挥,积极组织人员抢险,密切关注受阻列车情况,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2小时与受阻列车列车长联系,详细掌握现场情况,保证信息畅通。面对回家心切、后应异常的旅客,各趟列车的乘务人员识大体、顾大局,不顾连日来长时间作业带来的身心疲惫,一如既往、耐心细致地解释疏导、提供服务。

  暴雪无情人有情。呼铁局干部职工用真情抚慰旅客,用爱心温暖旅客,受阻30小时30分的1815次列车旅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感动地对铁路职工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铁路职工的热情周到服务,并自发组织唱起了《明天会更好》的赞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