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华小教育仍不被政府重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7:42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五日电(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在此间发表的《二00九年华小课题回顾》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华小发展每况愈下,华小仍不被政府重视。

  报告指出,这证明国家单源教育政策一直没有改变,非马来文教育的发展依然不受政府重视和关注。

  教总指出,华小师资短缺、拨款、建校及迁校等问题一直困扰华社。教总认为,这些问题的出现是国家单源教育政策所致,只要国家教育政策一天不改变,华小教育就不会获得公平对待。

  教总说,教总和多个华团在过去一年,就解决华小和华教问题,多次向总理纳吉及教育部提呈备忘录,但令人遗憾的是,华小发展并没有获得重大突破。

  教总认为,虽然国家一再强调多源流学校教育制度是马来西亚的优势,对华小也赞赏有加,但华小并未获得政府公平对待,令华社对政府感到不满和失望。

  马来西亚采取多源流教育体制,除了以马来文作为母语教学的学校外,还有以华语和泰米尔语为母语教学的学校。

  目前马来西亚共有一千二百多所华小、六十所华文独立中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