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人有意将烟草改造成“生物油料作物”(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02:15

  图片:经过基因改造的“燃料烟”

  人民网1月6日电 最近几年来,美国不断推出越来越严格的“禁烟规定”,当地的大小烟农们一度因此面临诸多困难。不过,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意识到,原来经过人工基因改良的烟草竟然还能被用来充当房屋绝缘保温材料甚至是“生物燃料”。

  来自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在基因工程技术的帮助下,烟草内的油脂成分含量大幅度提高,完全有可能被加工成环保的生物燃料。由于烟草不能成为人类食物,因此比现在人们用玉米或者大豆加工生物燃料的做法更为经济实惠,更化害为利。

  如果用烟草提炼生物燃料的技术能得到大规模推广,人类将在清洁能源生产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从“非食物”植物中找到更为可靠的生物燃料来源。此外,英国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利用过滤嘴烟头变废为宝,充当房屋绝缘材料的方法,而且据称效果还不错。(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