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老总上吊自杀 据称被骗几百万恐拖累妻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06日06:47
事发现场留下用过的医疗手套。
事发现场留下用过的医疗手套。

装修公司老总就是在山上的这棵开叉树上自杀的
装修公司老总就是在山上的这棵开叉树上自杀的

  公司老总黄旗山自缢

  死者张友谋是建筑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已失踪多日

  据称其写有遗书,称被骗几百万元,怕留在家中拖累妻儿

  新年伊始,却传来一个让人倍感惋惜的消息:年仅38岁,东莞著名的建筑设计师、一知名装修公司董事长张友谋,竟然在黄旗山上自缢身亡。

  张友谋正当盛年,毅然决然地放弃年轻的妻子、一双可爱的儿女,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离开世界,让人震惊。是什么逼他走上了这条绝路?

  其亲属透露,张友谋失踪前写下了遗书,称被人骗了几百万元,怕拖累家人。对此说法,记者在张友谋的哥哥处也得到部分确认,“警察让我们留意,看看有谁打电话来(讨钱)”。

  文/记者汪万里、钟宏连 图/记者卢政

  现场:

  道院背后树林中上吊

  张友谋的遗体是在去年12月28日被发现的。被发现时,他已经死亡多日。

  昨天上午,细雨中,记者赶到黄旗山。在黄岭道院旁的一个建筑工地,工人们告诉记者,去年12月28日之前,就有七八个家属来山上找过,问有没有看到一个身材有些胖的中年男子。

  去年12月28日,刺鼻的异味传来让工人们受不了。黄旗山治安队的钱队长领着队员赶来了,在山上循着气味一找,在道院后面的树丛中发现一男子已上吊身亡,臭味就从那传来。

  朋友:

  自杀前他已失踪多日

  知情人称,事发前,张已失踪多日。与张友谋同是一个设计协会的某知名设计师表示,他们在去年12月初时还联系过他,因为协会的几名设计师想一起到深圳去参观设计室,当时,张友谋在电话里反复表示要考虑是否与他们同行,但是第二天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在电话里说不去深圳了。

  这位设计师表示,在他们从深圳回来的第二天,张友谋的夫人曾经打过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见过张友谋。而在第三天,这位设计师致电给张友谋的夫人时,张友谋的夫人说她老公失踪了。

  同行:

  很开朗的人怎会自杀

  听到张友谋自缢身亡的消息,很多人不敢相信。“他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每次见到他都是笑呵呵的,而且他也是建筑设计行业协会的副会长,他的自杀很出人意料。”某知名设计师陈先生说。

  “我真的不敢相信他自杀”,东鹏陶瓷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时,参加美新家居的一个庆典活动,张友谋当时只穿了两件衣服,当他看到某家装公司的老总穿着皮衣的时候,他还开玩笑说,“早知这么冷我也穿我的皮衣过来”。而且在那次活动里,张还剪彩,随后还与众多的媒体记者一起聊天、吃饭。

  亲属:

  遗书称被骗几百万元

  昨天上午,在张友谋所开的装修公司,其哥哥接受了记者采访。他称,公司目前没有外债,一切都在正常运作。对于张友谋的意外自杀,他称“不排除被人胁迫、诱导了去自杀,公安也让我们留意,看看有谁打电话来(讨钱)”。他还提到,听说一个广州的朋友也被人下药骗了100多万元。

  张友谋的远房亲戚称,张友谋是想好了去自杀的,他写了两封遗书,一封是去年12月6日,一封是去年12月9日。远房亲戚称,遗书的大致内容是说,他被人骗了几百万元,怕会拖累到家庭,不能留在家里。

  据悉,目前张友谋骨灰已经送回江西老家安葬。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