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盗窃犯邢鲲之死-“死角角”案 > 09邢鲲消息

昆明邢鲲自杀遭质疑 要想上吊不开锁也可做到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2:41

  纸币能开手铐但派出所非招待所

  近日,昆明警方通报盗窃嫌疑人邢鲲在派出所身亡一事的调查结果,称此人用纸币捅开手铐,用鞋带自缢身亡。对此,有评论表示质疑,据法晚报道,手铐厂商也称纸币开手铐技术理论上不可能。

  不管案件有多少隐情,我认为“纸币开手铐”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技术要求”并不太高。大家(包括厂家)之所以认为不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在琢磨纸币怎么能当钥匙,但开手铐不一定非得从锁眼下手。如果大家看一看手铐的结构,再联系一下众所周知的身份证、扑克牌(纸币折叠好也可)可以捅开普通撞锁的原理就明白了。顺便说一句,如果嫌犯被铐在暖气管等物体上,“纸币开手铐”的难度则更低。

  “纸币开手铐”不难,用鞋带自杀也不难,难的应该是在派出所、看守所这种场所从容地开手铐、从容地用鞋带自杀。派出所不是招待所,绝无可能开个单间再挂上“请勿打扰”的牌子就成了私密空间。虽说派出所里有摄像头,但“电子眼”不是看守,没有能力处理任何突发事件,那么当值警察在干吗?

  所以说,无论事件过程、真假程度如何,这个派出所都难辞其咎。

  另外,按常理推测,打开手铐的第一动机应该是逃跑,用鞋带自杀,不开手铐也能完成。 沫沫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