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水北调办主任调研丹江口库区河南移民新村建设(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6日09:54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一行日前深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郏县,进行移民新村建设实地调研。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张野,河南省副省长刘满仓陪同调研。

  宝丰县自移民新村建设实施以来,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目前新村建设进展迅速,房屋基础建设全面铺开,大部分正在进行墙体建设。在新村建设现场,张基尧主任一边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一边认真询问移民对接工作是否扎实,如何采取措施确保移民搬迁后人稳心更稳等等。他强调,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其中很重要的一条要看移民房屋以及配套设施能否扎扎实实地建好。保证把移民房屋建结实,让移民放心、满意,就要充分征求移民意见,让移民知道建房的过程和细节。

  张基尧充分肯定了河南采取的“政府监督、中介监理、企业自控、移民参与”监管模式,要求在移民房屋建设中,运用好“4+2”工作法,让移民代表参与新村房屋建设,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他们的监督。

  当听到移民新村配套建设有村部、卫生室、超市和文化大院等时,张基尧非常满意。他指出,移民新村是一项系统化工程,也是惠及移民群众的利民工程。在移民新村建设过程中,要统筹考虑、一步到位,不仅移民房屋要好,而且要健全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使移民新村成为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美观实用、方便快捷的新农村示范村。

  

  在郏县移民新村现场,张基尧语重心长地说,移民群众背井离乡,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巨大奉献,我们一定要为群众搞好服务。他殷切希望移民干部更加重视移民、关心移民,为移民当前的稳定和长远的发展,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干实事,切实把移民工作做实做好。

  张野在调研中也肯定了河南省在移民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移民新村房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办综合司、建设管理司、征地移民司,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及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