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保铭:海南房价没有涨得那么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1:37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关于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若干意见》新闻发布会,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就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情况进行说明,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海南的旅游房地产”的相关问题时,海南省省长罗保铭表示,首先,这几年海南的旅游房地产总体的市场是上升的,主要是岛外的需求。第二,虽然商品房的价格是上升的,但是也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涨的那么凶,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个数字,根据国家统计局2009年1至11月份的统计,全国70个城市包括省会城市在内,三亚的房价截止到目前为止是不到11000元一平米,在全国排第8位。

  罗保铭说,海口商品房的均价不超过六千块钱一平米,海口的涨幅比原来涨13%,三亚的房子涨6.6%。房地产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岛外,今年统计下来海口60%、三亚的80%—85%商品房是由岛外来购买的,人们主要是购买二套房、三套房。我们分析这些人来买子最终是买海南的自然环境,海南由于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所以这个房地产的资源在全国是有唯一性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健康人居,所以海南房地产的需求肯定是越来越旺盛,因为资源相对稀缺。

  进入访谈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