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寒潮来袭湖南高速结冰 交警冒雪处理事故无伤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2:27
  中广网长沙1月6日消息(记者傅蕾通讯员欧阳浩亚)1月5日晚上至6日凌晨,京珠高速临长大荆和临湘路段寒风呼啸,冷雪横飞,全线桥梁、涵洞结冰,许多车辆发生打滑和撞护栏事故。临长高速交警紧急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紧急预案,落实24小时巡逻勤务,水渡河、大荆和临湘三个中队民警深夜冒着大雪顶着寒风处理交通事故,并联动路政养护部门,在警车护卫下实行撒盐除冰工作。在紧张事故处理和交通疏导中度过不眠之夜。

  5日晚上21时许,京珠高速临长大荆和临湘路段下起纷纷扬扬的大雪,车灯照耀的雪花晶莹夺目,许多大货车和危爆车辆都打开警示灯减速行驶。在大荆路段新墙河大桥上,桥面结起松花状的冰块,凹凸不平,汽车行驶在路面上下颠簸,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打滑侧翻或者撞上护栏,大桥两边的护栏上,悬着七八厘米长的冰挂。

  21时30分,在大荆路段北往南71公里处,一辆湘A牌照的小车,就因为车速过快,路面打滑,小车在旋转180度之后撞上中央隔离带,然后再次撞上路肩护栏。9时45分,大荆中队教导员率领巡逻民警和施救车辆赶到现场,在进行简单的事故勘查后,民警迅速对车辆实行施救,快速撤离现场,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和高速公路的畅通。

  23时,在大荆路段新墙河大桥上,因为桥面结冰,大货车纷纷减速,胆小的甚至停在超车道和路肩上,不愿再往前走,高速交警迅速组织路政养护部门开展撒盐除冰工作。一位高速交警逆光向行车道上的车辆打停车手势,另一位高速交警正指挥一台满载8吨工业盐的养护工程车和养护工人向桥面撒盐,“继续向前走,行车道上多撒一点,这里冰很厚。”因为路滑,高速交警每行走一步都需要借助外力才能保持平衡。一些重型货车“轰隆隆”碾过冰面,轮胎“咯吱”地钻进冰层往前推。寒冰又厚又硬,在大货车的重压下,发出沉闷的“咔嚓”声。

  截至6日凌晨,水渡河、大荆和临湘三个中队共处理各类交通事故十余起,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