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古巴召见美外交官抗议美新机场安检举措(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3:50

  2009年12月29日,在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一名旅客(中)接受安全检查。据《纽约时报》29日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炸机未遂案发生后,有关方面希望在美国机场推广全身扫描安检技术。由于涉及个人隐私保护问题,此举在美国引起广泛争论。支持者认为,如果使用得当,全身扫描技术可以提高机场的安检水平。而反对者认为,全身扫描技术会显露旅客的身体轮廓,“过于侵犯”个人隐私。新华社/路透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宣布对包括古巴在内的14个国家的旅客实施更为严格的机场安检措施两天后,古巴1月5日召见了美国在古巴的最高外交官并表示抗议。古巴方面称,美国的新安全举措是针对古巴的敌对举动,其目的旨在证明美国对古巴的贸易禁运是正当的。

  古巴外交部北美事务办公室主任何塞菲娜·维达尔·费雷罗接受了美联社的独家采访。她表示,美国的新安全措施是“具有歧视性和选择性的”,古巴坚决抵制“美国政府针对古巴的新敌对举动”。

  费雷罗说,5日下午她与设在哈瓦那的美国利益代表处(U.S.InterestsSection)代表乔纳森·法拉尔举行了会晤,她就赴美古巴公民将被“特殊安检”向美方提出了抗议。此外,费雷罗还透露,古巴在美国的高级外交官当天早些时候也向美国国务院官员传达了相似的信息。

  自去年12月25日美国遭遇“黑色圣诞节”恐怖袭击未遂事件后,美国政府1月3日宣布,自翌日(4日)起对14个国家飞往美国的游客进行特殊安检,其中对美国政府认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古巴、伊朗、苏丹和叙利亚的公民的安检将更加严格。

  在美国的古巴利益办事处新闻发言人阿尔贝托·冈萨雷斯表示,古巴的历史是清白的,古巴从未被用来组织、执行针对美国或其他国家的恐怖活动,也未曾为之提供经济支持。

  一个支持古巴的德国团体称,美国的新举措是“历史上的黑色幽默”。华盛顿的真正目的其实是把去年12月25日未遂的客机爆炸事件当作借口,对古巴及其他意识形态不同的国家采取更加严厉的政策。

  设在哈瓦那的美国利益代表处女发言人格洛里亚·贝尔本纳没有就费雷罗的言论发表评论,她表示尚无法证实古巴方面是否已经递交了正式的抗议。(中国日报网李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