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有轨电车美女售票员成靓丽风景 多数为90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4:29
“美女”售票员正在向乘客介绍有轨电车 摄影 何雯亚
“美女”售票员正在向乘客介绍有轨电车 摄影 何雯亚

  绝大部分90后 微笑服务化淡妆

  “空姐”售票员扮靓有轨电车

  □晚报记者 王楠 报道

  备受瞩目的本市首条现代化有轨电车线——张江有轨电车投入运营后,现在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乘坐,不过一些眼尖的上班族发现,有轨电车的司售人员全是“帅哥靓妹”,车漂亮,人更漂亮。尤其是“美女”售票员,身着黑色制服、打着漂亮领结,报站名的同时还做路线介绍……

  美女售票员化淡妆

  有轨电车起点与2号线张江高科站“零换乘”,终点位于张江集电港。

  “下一站高斯路张江路,这里附近是‘张江餐饮街’……”记者留意到,行进过程中,始终有一位身着修身黑色制服、打领结、戴耳麦的美女用标准的普通话在介绍沿途景观及特色。

  “我可不是讲解员,我是售票员。面对记者和众人好奇的目光,这位周小姐大方自我介绍道。只不过,1988年出生、漂亮的制服、精致的妆容与传统“售票员”反差甚大,简直与空姐不相上下。一问才知道,张江有轨电车售票员一半以上来自航空服务学校,且“90后”占了总数的三分之二。

  不仅如此,驾驶员则为“80后”,所有的司售人员都不超过30岁。这些富有朝气的年轻人和崭新的车辆一样,成为张江一道独特的风景。

  突破传统讲舒适

  停在马路当中、两侧开门上下客,双向车头往前往后都能开……有轨电车的“新面孔”让许多“老公交”都看不懂。记者从浦东现代有轨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新型有轨电车介于地铁和公交之间,尽管像公交车一样行驶在路面上,但它纯白色流线型外观更像地铁。且行驶时不受弯道多、站台停靠减速等影响,平稳舒适。

  “我们的宗旨是安全、准点、舒适。配套服务更要提升舒适度。”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工作时间“化淡妆”便是出于对乘客的尊重。选择航空服务学校学生,也是考虑这些“90后”接受过空乘专业训练,与高智能电车形象相符。

  张江有轨电车现有售票员20位,除售票外,还负责介绍线路、电车特性、清洁车辆等工作。因运营时间为每天5:45~23:00,“三班倒”将成为姑娘们面临的一大挑战。

  多种方式售票

  早晚高峰时乘坐是否还能保证“舒适”?美女售票员挤来挤去售票时会否花容失色?

  1月4日是元旦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采用的法国劳尔公司电车均为3节编组,车长25米,核定载客为167人。当天高峰时人流量约为120-130人,未出现预期的拥挤画面。

  每辆车在中门旁一共设置了4台刷卡机,乘车从中门上车,投币或刷卡后分散到前门和后门区域,售票员也将在中门售票。有轨电车全长不到9.8公里的路线要停靠15个站点,平均站距很短。相比较而言,售票员可将更多时间用于引导文明乘车秩序上。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