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留学生墨尔本中刀身亡 学生安全再引关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5:09
遇害者嘉格

留澳学生向嘉格致哀

  印度留学生墨尔本中刀身亡国际学生安全问题再引关注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日前发生一起印度留学生遭袭致死事件,引起澳大利亚和印度政府的高度关注。印度留学生团体严厉谴责这一行为,称在澳印度留学生的安全情况不容乐观。

  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报道,21岁的印度留学生尼廷·嘉格在墨尔本一所大学学习会计专业。2日晚,他在去往快餐店打工途中,在一座公园附近被人用刀严重砍伤。负伤后嘉格蹒跚走了约300米到达兼职餐厅,后被人紧急送往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澳大利亚印度学生联合会近日严厉斥责这一暴力谋杀行为,对再次出现印度留学生被害事件表示强烈愤怒。他们认为,澳政府并未有效保障外国留学生在澳求学期间的安全,这令印度留学生团体感到不安和恐慌。

  澳大利亚2009年发生数十起袭击印度留学生和印度移民的暴力事件,激起当地印度裔团体和印度国内群众抗议。

  澳代理外交部长西蒙·克林5日说,由于案件正在调查审理中,目前尚不清楚案件是否存在种族歧视因素,澳政府将尽快将这名遇害学生的尸体运送回国。

  澳大利亚教育官员5日说,这一事件可能导致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印度学生人数减少,对教育市场造成影响。澳大利亚旅游业预测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说,预计受安全因素影响,2010年来澳的印度留学生可能锐减两成以上,澳大利亚经济可能面临高达7800万澳元(1澳元约合0.89美元)的损失。

  留学生教育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出口创收产业,仅次于煤炭和铁矿石。据统计,留学生教育产业每年给澳大利亚带来155亿澳元(约合139亿美元)收入。目前,澳大利亚共有外国留学生46万人,其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有13万人,印度有10万人。

  (新华社记者曹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