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留学生买卖假证书案 墨尔本一华裔女子被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10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墨尔本一名中国出生的女子23日被捕,怀疑是无牌移民代理,涉嫌与墨尔本庞大的留学生买假证书申请永居的案件有关。

  联邦警察身份安全项目组人员在移民部人员陪同下,23日突击搜查这名女子在墨尔本东南区CARNEGIE的住所,将她拘捕;警员并且同时搜查该女子在市中心皇后街的“移民及法律事务”办公室,带走计算机及大批文件。

  移民部一位发言人表示,警员在皇后街的写字楼并且拘捕一名黑民。

  发言人指称,有人专门向申请永居的中国和印度留学生提供假证书和工作经验证明书,收取费用。在墨尔本涉及的学生人数逾250名。

  有关证书和文件则由学店和一些商号所发。

  据悉,涉嫌向这名女子供应证书的学店,设在墨尔本市中心区,被维省当局调查后,最近被吊销商业登记。

  移民部在去年圣诞节前,大规模突击搜查墨尔本九个商号,涉嫌供应留学生假证书及工作经验证明办永居申请,被搜查的有印度餐厅、美术设计和印刷公司。

  全部都与小哥连街(LITTLE COLLINSSTREET)一间名为“HONGYUN国际”的商业顾问公司有关。该公司为一对华裔男女开设,怀疑是未经注册的移民代理。移民部当时带走大批文件和计算机,但无人被起诉。(嘉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