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示范高中可有条件地开办复读班引争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5:54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朱彪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7分报道,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对《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进行细化和完善。根据新的细则要求,高中毕业班双休日可安排半天或者一天的研究型学习,省示范高中可有条件地开办复读班。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强烈反响。

  根据《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新的细则要求,高中毕业班双休日可安排半天或者一天的研究型学习,省示范高中可有条件地开办复读班。不过,省示范高中办复读班,只能在校外举办,同时在办班过程中有“四不得”,譬如不得利用本校校舍、图书仪器等资源;不得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所需的师资配备等等。

  省示范高中办复读班在赢得一些学生拥护的同时,也让不少家长滋生了几分担忧。大家普遍认为,如果公办的复读班少了,民办复读班将会随之兴起,市场混乱不但对学习不利,而且可能会滋生高收费等现象,那样对复读考生来说不公平。对于家长们来说,不论办不办复读班,学校把所有的学生教好才是他们最关心的。合肥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女儿现在读高三,学校办复读班他没有意见,但是只希望学校不要因为办复读班而分散了应届班的教学师资和设备,损害了应届生的利益。

  对于这次新规的主体——省示范高中在这个问题上却显得谨慎和低调很多。安徽省城一省示范高中的负责人表示,“有人担心学校办复读班会占用学校资源,对应届生不公平。但是复读生也是考生,如果仅仅因为他们复读了一年就剥夺他们享受优质师资的权利,是不公平的。”至于如何在正常教学和复读班教学中取得平衡,这位负责人表示,关键在于监管和规范,学校可以给复读班配备师资,但不在应届高三班中遴选老师,而从高一高二年级的老师中调配。

  安徽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缪富国告诉记者,“应该说这次的新政并不是给省示范高中办复读班松绑,而是根据现实情况进行了一些细化和完善,以规范复读市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