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寒潮南下侵袭用电猛增 湖南电力“雪上加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16:03
  新华网长沙1月6日电(丁文杰、汤笛声)随着寒潮南下入侵,大幅度降温导致湖南省用电负荷迅猛增长,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1月5日湖南全省用电负荷达到1497万千瓦,创出历史新高。且随着天气持续寒冷,预计用电负荷还将逐步走高。“虽然前期没有拉闸限电,但后期形势十分严峻。”湖南省电力公司调度通信局副局长张文磊说。

  目前,湖南省70%以上的电力来自火力发电,而湖南电煤80%需要从外省调运,随着春运即将到来,加上天气因素影响,未来湖南电煤紧缺问题将十分紧迫。湖南省电力公司专家预计,春节前后将有10天左右的用电高负荷,预计最高负荷将达到1520万千瓦。

  张文磊介绍,截至1月5日,全网统调火电厂共计存煤169万吨,可用天数在25天左右,各火电厂间存煤极不均衡,有的电厂因电煤不足而被迫关停一些机组。为此,湖南省正采取多种措施,保证省内电力供应。

  据悉,湖南电网的部分线路在此次寒潮中再次覆冰。根据统计,湖南电网5日出现的覆冰线路有:500KV线路1条,220KV线路6条,110KV线路9条。覆冰最厚直径达到7毫米。

  张文磊介绍,这是湖南电网2009年入冬以来出现的第三次覆冰现象。不过这几次覆冰厚度最厚达到8毫米,属轻微覆冰,对电网运行没有构成威胁,只是低压线路覆冰后如果刮风形成舞动,可能造成电压不稳定而跳闸。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