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寒潮过后秦皇岛港加紧运煤 缓解南方电煤压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5:01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记者谷曼雨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04分报道,随着寒潮大风天气的减弱,秦皇岛港煤炭运输逐渐恢复正常,秦皇岛港加紧抢运煤炭,缓解南方电煤的紧张状况。

  秦皇岛港是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由于连续的寒潮大风天气,导致大量的运煤船只滞留锚地,不能正常开展作业,南方各电厂纷纷告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新和:“危险的时候库存到了四万吨,也就是两天的量。”

  随着寒潮大风天气的减弱,秦皇岛港迅速打响了抢运电煤的战役,全港上下采取了去年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的非常态措施,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业务部副部长张慧民:“重点提高装船效率,通过对垛位的加高加,连垛等非常态措施,最大化的挖掘港口的堆存潜力,我们的技术人员24小时值班,时时待命,保证设备突发故障时的抢修力量。”

  用这样的方式,煤炭装载量一天下来比平时增加了二十万吨,秦皇岛海事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绿色通道,让电煤船舶优先靠港出港,进出港船舶由大风寒潮期间的每天不足20艘增加到近90艘,一系列的措施加快了电煤运输,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陈新和:“由于工作的到位和服务的好,使我们的危机已经暂时度过去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