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名男子携汽油坐轨交被行政拘留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7:15
  人民网上海1月6日电(王涛包蹇)近期,上海市43座轨道交通车站陆续开展全封闭安检,1月4日正式运作以来,绝大部分乘客都能自觉配合安检,但也查处一起故意违反相关规定的典型个案。

  1月4日15时许,男子宋某携带藏在编织袋内的一桶2.5升汽油欲从轨道交通二号线静安寺站近三号口闸机处进站时,被安检员拦下,并通过X光安检仪检查出。宋某欲进入,被安检员制止。宋交代,其明知轨交不能携带汽油,但抱着侥幸心理。现宋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天。

  警方表示,本次加强安检主要是为确保广大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和本市轨交的安全运营。轨交全封闭安检工作按照“逢疑必查”和“大包必查、小包抽查”的要求,采取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的方式,对轨道交通进站乘客及其携带物品进行检查。将严格执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通告》要求,请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请勿携带诸如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轨道交通区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