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身家过亿“80后”CEO涉黄被抓 郑立:真的很后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6日19:18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陆敏朱明星)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2分报道,中国之声昨天报道了“湖北荆州破获一起特大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犯罪团伙通过网上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年吸金近两千万。这起案件的主犯郑立是分贝网的创办人,这名号称身家过亿的“80后”CEO,为什么会涉足淫秽裸聊网站并最终走向犯罪深渊,中国之声今天采访了已被批捕并提起刑事诉讼的郑立。

  今年刚满27周岁的郑立曾捧红过《老鼠爱大米》、《香水有毒》等知名网络歌曲,现任重庆访问科技、星空互联两家公司的CEO。对于为何会涉足淫秽裸聊网站,郑立说:“我们本来想做美女聊天网站,但是直线走歪了。并不是想做这个东西赚多少多少钱,只是想投资一个项目,视频聊天项目是一个新兴项目,也是一个正经的生意。”

  曾经在闪光灯下意气风发的青年如今深陷囹圄,对于旗下的百家网站涉黄事件,郑立深感后悔。

  郑立:在看守所的时间我挺后悔的,作为一个企业家,社会责任感是不能丢的。既然触犯了刑法,就坦然面对。

  荆州警方告诉记者,郑立团伙既经营淫秽裸聊网站,又建立广告联盟,还开设色情网站,他们用淫秽色情网站的流量大力推广视频聊天网站,通过视频聊天网站进行淫秽色情表演从中牟取利益,同时依托广告联盟为淫秽色情网站和淫秽裸聊网站推广广告,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获暴利1980万。对此,郑立一遍遍用对法律的无知来回答记者的追问:我们对法律有个误区,知法犯法的事我们肯定不会做。我们对法律不清楚,对淫秽色情的定义不清楚。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郑立的脸色彻底暗淡下来,他低声说出了自己的希望: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我认罪伏法。真的很后悔。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