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奥巴马余怒未消严斥情报首脑 称令人无法容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7日07:05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5日就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批评美国情报和安全部门工作“糟糕”,令人“无法容忍”。这是事发10天以来奥巴马对美国反恐机构作出的最严厉批评。已成惊弓之鸟的安全部门当天在机场安检时连摆两个乌龙,后来证明都是虚惊。

  奥巴马4日结束度假从夏威夷回到华盛顿后,听取炸机未遂事件汇报。5日,他召集20名情报和安全部门负责人在白宫开会。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多。奥巴马在会上说:“这种糟糕(表现)几乎导致一场灾难。我们勉强逃过一劫。但阻止灾难发生的是勇敢的个人,而不是我们的(安全)体系,这无法令人接受。我承认,这些情报本身并不十分完整。不过,它们没有得到全面分析或充分利用,这一点越来越清楚,这不可接受。我无法容忍。”奥巴马在会上要求安全事务班子本周内初步完成检视反恐安全体系的工作。

  奥巴马在讲话中没有点名批评某个具体部门。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参加会议的各部门官员表示愿意就这一事件承担各自相应责任。奥巴马在会上说,自己不容忍出现相互指责推诿。

  出现连续情报失误后,美国机场加强了安检措施,但安检的加强有时候会闹出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距离洛杉矶北部160公里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克菲尔德市机场5日曾被短暂关闭,因为机场安保人员怀疑一名乘客携带的旅行包中发现5个瓶子装满“看上去可疑的”琥珀色液体,初步怀疑是TNT和TATP炸药,但最终查实不过是蜂蜜。在几小时后,这名一度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31岁乘客依然没有被释放。“我们不会放过任何线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核实,”机场发言人透露。

  同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也发生一场虚惊。机场的嗅弹犬在一个包裹前狂叫提示可能有炸药,这导致机场一处登记口的乘客被紧急疏散。结果警方发现包里并没有炸药。 新华社 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