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检查员手记:香港福建中学学生来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7:38

  边检战士为小客人进行警棍盾牌操表演

  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晴

  福州机场边检站执勤业务四科副连职检查员 王伟

  上午11点50分,我和同事到机场送别香港福建中学的学生。学生们纷纷要求与我们合影留念,与入境时怯生生的感觉形成明显对比。

  7月4日,我们科执勤,我担负台外引导任务。10点50分,港龙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一会儿,一大帮学生从楼上乘电梯鱼贯而下,候检区域里一片拥挤。从他们口音听,应该是来自香港。有位戴眼镜、个头不高的中年人站在队伍旁边,招呼着学生。他应该是学校负责人,我朝着他走过去。

  “先生,请问你们是不是来自香港?”

  “是的,我们是香港福建中学的,过来参加夏令营活动。”

  我一边招呼大家通关,一边注意着台上检查员。学生们井然有序地通关,很快就没剩下几个人了。

  “谁的身份证丢在台上啦?”9号验证台传来一阵招呼声。我走上拿起一看,身份证是一个叫杨素贞的女孩的。我拿着身份证,到行李提取区找到那位中年人。“杨素贞!”随着中年人的招呼,一个纤瘦的女生来到眼前。也许是第一次接触我们的原因,她有点怯生生的,连说“谢谢”的时候,声音都是低低的。

  “看来他们对我们还不够了解。能不能邀请他们到站里参观,以便增进彼此了解呢?”我的想法得到了站领导的支持,很快,省外事作出答复:“警营开放参观,很好。”

  今天早上10点钟,在省外事办的安排下,学生们乘坐大巴车来到了我们营区,近距离接触内务整洁的勤务中队、资料丰富的站史馆、设备先进的多媒体教室以及花园般的营区生活环境。勤务中队的战士还表演了警棍盾牌操,学生们兴奋不已,围在旁边或是鼓掌,或是以此为背景拍照留念。

  这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情,但我分明感受到了同为华夏儿女的那份亲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