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检查员手记:今天化淡妆(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7:31
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晴

  
  福州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正连职检查员 吴昱静

  起床号刚吹响,我一个激灵从床上起身,今天有一件特别的任务要完成。十分钟后,棱角分明的军被躺在洁白的床单上,一旁的桌面上面霜、眼影等等一字排开,明亮亮的镜子足以照到脸庞的每个角落。精致的化妆刷在手中待命,但是……我竟然有些不知从何下达指令。

  这不是我第一次化妆,记得几年前大学即将毕业,为了完美地出现在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上,女同学们恶补化妆礼仪知识,我在那时也学会了驾驭胭脂水粉。惊叹这粉粉末末能给女孩带来惊艳之余,也爱上了神奇的小东西。进了部队后,不得不收起它们,开始素面朝天。虽然穿上警服的喜悦很快填补了那一小块缺憾,那是在心底始终有一份记挂。也许,正如男孩子们都有军人情结一样,哪有女儿不爱“红妆”?

  “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化妆刷在手中渐入佳境,我突然很想知道木兰卸甲回乡后,换上女儿装的那一瞬间是否和我一样,感觉如此亲切。比她幸运的是我不必等到“卸甲”的那一天,真是感叹时代的变迁。略施粉黛的脸庞很快在镜中显现,多亏站里前段时间请来的化妆老师,要不还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出门呢。只是,这样擦着脂粉的女警官形象能被旅客们接受么?是不是不够威严?

  阳光柔和地撒在通勤车上,照得姐妹们的面孔格外明亮。大家正兴奋地相互评论妆容,有的被大赞,要求分享秘诀;有的被批得体无完肤,引来一阵狂笑。通勤车载着一路的欢声笑语来到了福州长乐国际机场。

  怀着一份不安,一份期待,我坐上了再熟悉不过的验证台,今天却有些不自然。一位大妈迎面走来,我马上调整好状态,微笑着迎上去: “伊姆,早上好!”

  “好!咦?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化妆的女警官呢!挺精神的,比以前好!”

  “谢谢伊姆!”

  见得到赞许,我有些放下心来。闲暇时间,我有些走神,板着面孔的军人就一定威严吗?旅客们需要更多的是人性化服务。我们整洁的衣衫和略微修饰的容颜都在传达着对旅客的尊重,体现着边检官兵的素质,亲切感自然油然而生。

  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候检大厅,女孩们明亮的笑容绽放在验证台上,那一抹橄榄绿鲜艳却不妖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