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月起杭州房贷一两天可放款 二套房利率收紧如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1:11
  1月4日,购房者李先生接到了银行贷款发放的通知。他去年12月份购买了城北某楼盘一套90平方米的小户型,终于放款了。1月份起,因为额度用完而苦于“无米下锅”的杭州各大银行终于又缓了口气。“今天起签订按揭合同,等待三五天就可以发放贷款。”建行中山支行房贷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从杭州各大银行还了解到,自去年底起收紧的利率折扣依旧没有放松。

  手续齐全最快只要一两天就可放款

  “这两天,我们都在忙着处理去年积压下来的几百笔住房贷款的放款。”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杜志良告诉记者。“如果手续齐全,现在最快只要等一两天就可以放款。”

  去年12月下旬,正逢购房者赶税费优惠补贴政策末班车的高峰期,而这时也刚好是银行放贷额度用完的空仓期,银行通常只能光审批不放款。

  “进入新的一个会计年度,贷款额度自动生成。”据杜志良介绍,按照惯例,1月份往往是银行贷款额度最充足的时候,也是放款速度最快的时候。

  记者电话咨询了建设银行中山支行、建设银行宝石支行、工行城东支行等银行,相关房贷负责人都表示,只要手续齐全,几天内就可放款。

  折扣没放松二套房最低8.5折

  利率折扣依旧没有放松。“第二套房,首付4成享受基准利率;第一套房,90平方米以下,可以享受首付2成7折利率的优惠,90平方米以上的,均只能执行3成8.5折利率的政策。”

  “第二套房只会更紧。第一套房是否会放宽不知道,要等待银监会的通知。”

  这是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杭州银行浣纱支行时,房贷部工作人员的回答。

  记者致电工行众安支行、杭州银行浣纱支行、工行庆春支行等银行,发现不管是首套住宅,还是二套住宅,年前年后的政策基本不变。

  以首套住宅为例:90m2以下基本执行首付2成7折利率,90m2以上,不同银行政策不同,像杭州银行浣纱支行,90m2以上住宅均执行3成8.5折的政策。

  以二套住宅为例,大银行明显比小银行“门槛”高:杭州银行浣纱支行,第二套住宅只能享受4成基准利率的政策,而像工商银行旗下支行,除首付4成外,基准利率还要上浮10%。

  建设银行某支行房贷部负责人预测,房贷收紧趋势今年不会改变,放宽利率折扣的可能性很小。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