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坚强女孩送走病重男友 省吃俭用还治病欠款(图)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0:45
贾晶接受央视采访

  

  本报记者王芳与央视记者讨论坚强女孩的感人事迹

  经本报推荐,她已入选央视《第一时间》即将推出的《封面2009》感动人物


  前缀

  去年年初前后,本报连续推出了《坚强女孩深情呼唤重病男友》系列报道,真实记录了外来打工女孩贾晶在男友刘海重病过程中细心陪护,不离不弃,社会各界爱心接力的故事……时隔一年,坚强女孩贾晶生活过得怎样?她是否走出了悲伤?她是否坚强依旧?

  A 悲伤过后更得珍惜生活

  刘海去世后,贾晶来到伊利山西分公司,成为一名库管员。闲暇之时,她还是要经常去看望刘海的母亲王水平。

  1月4日晚上10点,在省城肉联厂附近的一处破旧的工厂平房内,贾晶穿着羽绒服,搓着手。房子是以前的一个工友借住给贾晶的,一个月100元房租。没有暖气,一开门,外面的寒气就灌进屋里。一到晚上,整个空旷的厂房院子就她一个人。外面漆黑一片,不时传来看管仓库的犬叫声。贾晶说,男友去世后,很多人担心自己走不出来,“现在看来,我已经挺过来了,变得懂事了,遇事敢承担了。”

  房间很简陋,几只破旧的木柜上,摆着肥皂等一些必备日用品,唯一显眼的是一台14英寸的电视机。这是去年在别处租住时,院里一户人家送给她的。懂事的贾晶会经常帮老人包饺子,做饭,老人看她一个人太孤单,就硬要把小电视送给她。“我每到一处地方总能遇到很多好心人。”在单位,多数同事都知道她的故事,去年2月,贾晶原来所在的伊利公司的经理看到《山西晚报》后,主动联系贾晶,说这样的好员工让人敬佩,公司向她提供了现在这个岗位,并发动公司员工,给贾晶捐了款。贾晶同事们都说,她为人善良热心,干活特别卖力。

  临近春节了,单位要组织聚会,贾晶利用业余时间给同事们排练了一个小品,题材是关于开心网的搞笑故事。“活着多好,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能开心。”贾晶告诉记者,这就是刘海去世后,她所理解的“坚强的意义”。

  B 一年省吃俭用还清治病欠款

  贾晶最近刚完成了一个心愿:用一年来省吃俭用的钱,还清了去年刘海治病期间俩人向朋友们借的4000多元钱。这件事她看得很重,“钱要尽快还上,不能让刘海失信于朋友。”“最近我妈都没给我打电话。”贾晶所说的“妈”就是王水平。刘海去世后,她们一直以母女相称。王水平还在当初贾晶给她介绍的饭店工作,一年来贾晶经常去看她,母女俩聊聊最近的工作和生活。“我妈是我从老家带出来的,她过得好不好,我肯定得操心呢。”。

  1月2日是刘海的忌日,贾晶给王水平打了个电话。电话里,她像个女儿一样,嗔怪妈妈,“为什么最近有麻烦从不主动联系,对我生疏了,没有像对姐(指男友刘海的姐姐)那样亲。”下周是刘海的阴历生日,贾晶这两天在帮忙联系顺车,因为按照老家的规矩,王水平要回村里给儿子上坟。

  夜深了,贾晶临睡前从手机里翻出刘海的照片,手机像素不高,但相片上男孩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依然动人。“人一辈子要走的路很长。他就像是个远行的亲人,从心底不停地给我打气,让我用心生活,不要放弃。也许多年后我也会结婚,生子,但心里的坚强和感恩不会忘,我想这也是他的愿望。”

  采写:本报记者 王芳

  摄影: 本报记者 葛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