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拔管杀妻”案开审 被告被诉故意杀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3:11
[提要]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深圳文裕章“拔管杀妻”案6日在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文裕章提起公诉。被告人文裕章表示认罪,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会赡养岳母到老,此外他还请求法庭考虑孩子的处境,让他早日出去尽父亲的责任…[我来说两句]
两人曾经非常恩爱。
两人曾经非常恩爱。

文裕章胡菁夫妇出事前幸福的家庭照。
文裕章胡菁夫妇出事前幸福的家庭照。


  新闻回顾:女子元宵夜倒地昏迷 被丈夫强行拔去呼吸机死亡

  新华网深圳1月7日电(记者吴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深圳文裕章“拔管杀妻”案6日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其提起公诉,该案将择日宣判。

  检方诉称,原籍武汉的女子胡菁于2009年2月忽然昏迷在深圳龙岗自家别墅,在被送往深圳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重症监护后,于2月16日遭丈夫文裕章拔去氧气管。经鉴定,胡菁系被拔去气管插管之后致呼吸停止而死亡。因涉嫌故意杀人,文裕章被警方刑事拘留,后被批准逮捕。此案曾两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最终,检方以故意杀人罪对文裕章提起公诉。

  对于胡菁为何突然晕倒,胡菁死后,深圳警方请中山大学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的专家进行尸检,并出具了尸检报告,证实胡菁昏迷及颅内出血是由其自身脑血管畸形伴破裂出血所致,是自身疾病所致,排除了她昏迷前头部受到外伤的可能。

  文裕章的辩护律师认为,按照法医专家分析,胡菁的脑死亡是不可逆转的,即表明文裕章是否拔管对胡菁的死亡都没有影响。虽然文裕章的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的基本要件,但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较小,其主观上是为了爱妻,不愿让其承受痛苦才作出拔管举动,因此主观恶意较小。文裕章还有两个小孩需要抚养,且其有自首行为,希望法庭能够对文裕章从轻、减轻或免予刑事处罚。

  而检察官则表示,目前我国还未明确脑死亡标准,即便明确了标准,胡菁也没有进行过相关的检查确认,因此,以目前的临床死亡标准,即心跳死、呼吸死来说,胡菁被拔管之前,并未死亡,无论她当时是否濒临死亡,文裕章都无权剥夺她的生命。他的拔管行为导致了胡菁的死亡,应该承担法律上的责任。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人文裕章表示认罪,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他会赡养岳母到老,此外他还请求法庭考虑孩子的处境,让他早日出去尽父亲的责任。

    延伸阅读:

  丈夫拔管致妻死亡案开审 女方家属索赔128万|脑死亡成争论焦点

  深圳拔管杀妻案男主角:我想让她有尊严地离开|当庭认罪称因爱妻如此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