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连经侦干警一年为受害人追回赃款近12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14:25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7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江苏人杨某用假名字注册一个虚假公司,在大连骗取100余名求职者80多万元后逃回江苏,结果被大连经侦干警利用警务信息平台系统、指纹比对系统,于千里之外锁定犯罪嫌疑人,并迅速抓捕归案。今天下午,在大连市公安局召开的2010年度全市经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度大连经侦干警共破获各类经济案件2690起,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1.8亿元。

  2009年大连市经侦工作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经济秩序稳定的全局,成功侦破了“高息揽存”诈骗等一大批重特大涉众性犯罪案件,在打击假币、假发票、信用卡、非法传销等系列专项行动中成效显著。全年,大连市经侦部门共受理涉嫌经济犯罪案件3115起,立案侦查2866起,破获案件2690起,打处各类犯罪嫌疑人255名,追缴赃款赃物11.8亿元,为全市经济安全、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2010年经侦工作,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祁广殷着重强调,一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市经侦工作,大力提升正规化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经侦队伍;二要继续坚持开展“公正执法,服务百姓”活动;三要不断提高打击新型经济犯罪活动的能力,特别是对涉众性的非法传销、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直接危害国家经济发展的涉税、信用卡犯罪活动,要发动凌厉攻势,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祁广殷要求全市经侦战线广大民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做强打击经济犯罪的“主业”,特别是对各类涉众性质的犯罪,要“打早打小、打准打狠”,并重要做好“追逃与追赃”的后续工作。同时,也要“严打与慎打”相结合,切实保护好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