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促希腊依靠本国力量解决财政赤字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5:28
  欧洲中央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于尔根·施塔克6日敦促希腊依靠本国力量解决财政赤字问题,并警告希腊不要期待欧盟会就此出手相助。对此,希腊政府表示并不期待获得欧洲央行的帮助。

  施塔克说:“希腊的问题要由希腊人自己解决,这点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自己也承认。”

  对此,希腊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季努表示:“希腊政府不会请求也不期待欧洲央行的任何帮助。希腊已经公布了2010年将财政赤字降低4个百分点的财政预算,并将在2012年把赤字规模降至3%。”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欧洲央行不接受希腊政府债券作为抵押来为希腊银行融资,那么希腊的主权信用危机将会引起连锁反应,这将威胁到整个地区的稳定。

  在全球金融危机中,希腊政府的财政赤字急剧攀升。据希腊政府估计,希腊2009年的财政赤字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2.7%,远超过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的3%的上限。

  由于债务负担沉重,希腊最近爆发了主权信用危机。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和标准普尔相继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

  本月5日,由欧盟委员会和欧洲中央银行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前往希腊,就希腊政府如何削减巨额财政赤字交换意见,讨论内容包括希腊经济走出危机的路线图、减少财政赤字和控制国债发行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