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交管局:酒后驾驶由记6分改为12分必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7:10
  中新网1月7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钊指出,交通违法记分是减少驾驶人违法行为很有效的措施,将酒后驾驶由记6分提高到12分非常有必要,有助于保证司机本人的平安和社会的安全。

  今日下午,刘钊做客人民网视频直播访谈,就健全酒驾查处长效机制及相关管理规定与网民互动交流。

  刘钊表示,交通违法记分是减少驾驶人违法行为很有效的措施,是国外普遍应用的一种做法,实践证明它的作用非常明显。

  刘钊指出,交通违法记分的原则是记分分值高低与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程度相适应,目前酒后驾驶记6分与其危害程度不适应,因此需要提高分值,从过去酒后驾驶记6分提高到12分。同时,对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等其他几种违法行为的记分标准,也进行相应调整,从一次记6分调整为一次记12分。

  刘钊强调,除应有处罚以外,让酒驾司机停止驾驶,接受教育,非常有必要。被记12分,就意味者当事人要接受一定时间的学习教育,重新参加交通法规考试后才能继续开车。通过这些措施能够对酒后驾驶人给予很好的教育,以保证其本人的平安和社会的安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