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2009年登革热和疟疾病例明显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9:20
  新华网金边1月7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2009年患登革热和疟疾的人明显增加,但登革热死亡病例大幅下降。

  柬埔寨卫生部登革热防治中心主任温占达说,与2008年相比,2009年柬埔寨感染登革热人数增加了30%,但死亡人数下降近一半。统计显示,2009年柬全国共有1.16万人患登革热,死亡37人。而2008年登革热患者为9456人,死亡65人。温占达希望民众在新的一年里更加重视健康问题,积极预防,避免登革热疾病蔓延。

  与此同时,柬卫生部和世界卫生组织一位官员表示,柬有关方面仍在统计2009年疟疾病例人数。目前获得的统计数字显示,柬埔寨2009年1月至9月的疟疾病例人数已超过6万例,死亡213人。而2008年患疟疾总人数约5.9万人,死亡209人。

  一位世卫组织驻柬官员认为,登革热和疟疾感染人数的上升与人员迁移和流动人口增加有一定的关系,但柬埔寨公众健康意识在增强,许多人都重视及时就医,这是一种积极的迹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