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雪天气 气温骤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7日19:32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七日电(记者赵婷)受西西伯利亚冷空气入侵影响,未来两天新疆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局部地区将达暴量,北部的阿勒泰地区最低气温或降至零下三十五摄氏度。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预获悉,预计七日夜间到九日夜间,北疆各地、哈密北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山区有小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到大量,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局部地区达暴量,同时上述大部地区有四到五级西北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八至九级。

  十日,阿勒泰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二十六到三十五度,塔城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二十到二十五度,北疆其它地区和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十五到二十度。九日白天到十日,巴州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雨转雪,南疆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下降五至八度。

  据介绍,前期受暖气团控制影响,新疆大部分地区温度较高,乌鲁木齐六日最高温度达到九点三度,仅次于二00二年一月八日九点九度的历史极值。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白惠星表示,由于前期气温较高,天气过后气温明显下降,供热公司应加大供暖力度;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流感的发生。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风雪、降温会对北疆、东疆的公路、民航等交通运输将成较大影响,特别是山区道路交通,提醒有关部门注意防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