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对蒙口岸首次查获大量违禁入境物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9:54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7日电(李晓玲、魏宁)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在中蒙边境老爷庙口岸,销毁了31吨从蒙古国非法入境的冷冻牛羊肉。

  据了解,这也是新疆对蒙口岸首次查获大量违禁入境物品。

  2009年12月末,新疆对蒙口岸--老爷庙口岸武警边防检查站向驻口岸检验检疫人员通报:两辆装载矿石的车辆中藏匿肉类产品。检验检疫人员立即携带消毒器具,前往边境国门前哨点。经现场调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发现,货主在申报入境的钨矿石下藏匿冷冻羊肉10吨,还在装载着冒充矿石的沙土下藏匿羊肉20吨、牛肉1吨。

  检验检疫人员随即将违禁货物进行查封,并按有关规定,与联检单位一起冒着零下30℃的严寒,将违禁物品销毁,并对现场进行药物喷洒消毒。

  老爷庙口岸属新疆季节性口岸,口岸设施条件差,出入境货物零散,管理难度大,时常有夹带非法产品入境现象发生。蒙古国是国际卫生组织确定的口蹄疫疫区国家,我国明令禁止直接或间接从蒙古国输入偶蹄类动物及其产品。但蒙古国牛羊等肉类食品价格与国内肉类价格相比,相对较低,高额利润让一些不法分子妄图以藏匿等方式,将蒙古国违禁物品蒙混过关。

  为提高对这一中蒙季节性口岸的管理,有效打击和防止非法产品入境,新疆口岸管理部门在老爷庙口岸,建立了对入境装载动物产品的车辆,实行提前预申报的管理制度。与此同时,驻口岸各联检单位也实行分段把关、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这些做法大大遏制了口岸走私、逃检等违法案件发生,有效防止了疫区国家动物及动物产品等禁止进境物品非法入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