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评:周正龙建洋楼背后的玄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08:24
  如今的周正龙,失去了往日的光环,在竣工了一半的新洋楼里无聊地呆着。谈到“纸老虎”时,他只怪媒体把事情搞大了,并神秘兮兮地说,他去年9月又上山了,并且又看到老虎,“我把准备好的相机掏出来,一看,没电了!”(1月7日中新网)

  周正龙新建了洋房,价值20万,消息甫出,闻者无不面面相觑。不满、不甘、不爽,或恼羞成怒,或摇头叹息,各种复杂情绪交织一起。不少人的想法是,这个被判有罪的人,这个昔日滑稽的丑闻主角,这个海内外知名的骗子,怎么就发家致富了呢?

  周正龙的确发家致富了,一座充满时尚元素的小洋楼卓尔不群,如报道称,他建新房用的不是村民们常用的煤渣砖,而是红砖。这种红砖摊上运费之后价格高昂,仅红砖费用就需要好几万。此外,整个房子的栋梁和楼板全部用钢筋水泥浇筑,而村民的房子,很多都使用了相对廉价的预制板。更值得炫耀的是,他采用了整体浇筑的外置旋转式楼梯,这在整个镇坪县城都独一无二。

  新房建起来了,但周正龙还没有装修。当周正龙信誓旦旦地称,他上山又看到老虎了,“我把准备好的相机掏出来,一看,没电了!”这会不会又是周正龙重新走入人们视野的开始?发现老虎只是抛出的噱头,就像一个发誓退出影坛的演员,耐不住寂寞和清贫,又重新出山了。周正龙选择的时机很好,找的切入口很妙,他的复出很成功,语惊四座,一下子吸引了国人的目光,也许你嘲讽他、奚落他,把他当傻冒,但毫无疑问,在周正龙眼里谁傻还不一定,能博得众生喧哗,重新成为焦点,对周正龙来说就是胜利。

  有网友说,周正龙是个很笨拙的演员,而且演的只是配角,甚至只是木偶。但我认为,周正龙是一个好演员,是主角,很有影帝的潜质。他不只是演技高超,而且善于假戏真做,更主要的是,他会设置悬念,知道什么是高潮,什么能牵住观众的目光,他还有商业意识,接受记者采访得收费便颇有创意。可以预期的是,随着记者的次第光顾和接下来的采访,他一定会继续打收费的主意。报道称,前些日子有两个记者在他不在家的情况下,拍摄了新楼房的照片,并采写了,“很不厚道”,周正龙如此评价。由此可见,周正龙的维权意识很强,经济意识超群。还可以预料的是,若干年之后,周正龙一定会写回忆录,版税一定挺高。

  有论者说,人们要警惕!因为周正龙说了:我还会回来的。说不定哪一天,他改头换面又出来招摇撞骗,大家记得都不要陪他玩了。论者的良苦用心令人感动,但我以为,最需警惕的不是周正龙,而是一些“打扰”他的人们。如果没有这些人,周正龙不会这么火。当年周正龙风光时,不少商家打他的主意,奉其为座上宾,图的就是商业利益。

  我不关心周正龙是否盖起了洋房,我更关心的是虎照门中的其他掌握权力的演员。周正龙毕竟无权无势,再闹腾能闹腾出什么呢?而掌握权力的演员则不同,他们利用手中的公权力,干伤害公共利益的事,当然不被允许。对此,公众应擦亮眼睛,从洋房的深处挖出更有价值的东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