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依靠法律武器 南非劳工权益机构为华人讨公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09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南非劳工权益联合工会是一个致力于保障华人劳工的合法权益,提升华人劳工的社会地位,而广大华人劳工都是以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没有依靠法律武器的习惯和常识。此工会恰恰是看到了这一点,站出来为华人劳工讨回公道。1月5日下午2时,南非劳工权益联合工会主席肖勇,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

  此次采访,肖勇为记者介绍了这样一件事:前几日,陈先生夫妇为一家位于德班的服装店老板打工,圣诞节前这家店被抢,据事后店主介绍,损失现金手机,店里房间加到一起有5万元左右。这些损失店主很恼火和心疼,便将其转嫁给在店里打工的陈先生夫妇。

  店主对陈先生夫妇说:“你们内外勾结抢匪,抢劫我的店,我的损失太大了,你们要无偿工作3个月,以挽回我的部分损失。”陈先生夫妇听完就愣住了,事后对肖勇讲述时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说法?

  如果我们内外勾结,抢了自己的店,那我们还会继续在这里干什么?”前些时,肖勇也打电话给店主,询问了详细情况,店主表示,陈先生夫妇英语不好,在这里打工半年多了,应该不至于勾结抢匪,实在是因为当时损失比较大,想让陈先生夫妇也负担些损失。肖勇告诉店主:你的损失值得同情,但你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陈先生夫妇参与抢劫,也没有证实他们勾结抢匪,让他们承担部分损失,实在是没有道理,根据劳工法规定,陈先生夫妇有权利起诉你。

  现在应该让陈先生夫妇继续在店里打工,但一定要付工资,或者提前1个月通知他们另谋职业。店主表示愿意继续用陈先生,但陈先生夫妇不愿意继续留在店里,老板的不信任,使他们夫妇伤透了心。

  陈先生夫妇对肖勇的帮助,非常感谢,没想到法律武器是如此重要。肖勇对记者说:“我们广大侨胞是讲理的,当遇到个别不讲理的人时,我们要用法律保护自己,以法律为准绳,用法律来捍卫自己的权利。约堡周边地区还有很多地区没有接触到工会的,希望广大华人能多了解南非的法律,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也希望使领馆的各级领导和侨团能给予大力支持,让我们的同胞有更宽松的工作环境。”(钟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