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楼市:2010年涨价风渐停 房价高位盘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38
  进入2010年,楼市快速上涨的势头开始受到遏制。一手房市场上,新盘的定价以平开为主,折扣幅度加大;二手房市场,成交则出现低迷的颓势。

  涨价冲动受抑制

  “办理VIP卡,即可享受94折优惠。”元旦前后,不少市民都接到了某楼盘发出的这条短信。该楼盘地处渝北回兴,短信是针对1月9日开盘的小高层而发出的,算下来折后价从4053元起。就在不久前,其对面的高层的价格已经达到了4300元。

  就在2009年中,该地块楼盘的行情还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高层的价格从3400元蹿升到了4300元,还遭遇疯抢。此时开发商加大折扣幅度,颇有些意味。

  “春节前,我们也要推出新盘,价格与前一期不会有大的变化。”在石坪桥的金海·西铁城,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对于新年的楼市行情看不太准,反正节前开盘的价格不准有大的变动。

  投资者开始观望

  据交响房地产统计,从成交均价来看,上周成交均价仍然达到5311.50元/㎡,比前一周增加271.18元/㎡,增幅为5.38%,涨势已经趋于缓和,但依然处于高位水平。

  中房指数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12月28日-2010年1月3日,全国大部分城市新房成交量陡然下降。

  “元旦期间,我们接待的购房者多是拆迁户。”在冉家坝的一个楼盘,置业顾问表示,投资买房的客户在节后明显减少。“尤其是这两天传出物业税的消息,不少投资者又开始观望起来。”

  二手房进入冰点

  “相比一手房市场,二手市场的调整更为明显,成交量则几近惨不忍睹。”重庆中原的研究人士告诉记者,元旦过后,看房量较去年12月平均水平普遍有2—4成不等的降幅。政策调整使得买家后市预期改变,也使欲将2—5年房源出手的业主将增加的税费转嫁至下家而导致买家延缓交易。

  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称,元旦过后,二手房交易量和挂牌量都有所下隆。1月1日至3日,北京二手房成交仅63套,深圳则比去年高峰期下降三分之二,成都1月2日甚至出现零成交。

  中房指数研究院分析师判断,对于一手房来说,量价齐升的通道已被打破;对于二手房来讲,一季度成交量将持续低迷。

  记者 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