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印尼巴厘教师“四世同堂”修华文感动福建师资团(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02
学员们的画作“花团锦簇”

  

  学员快乐跳舞(中国华文教育网 图)

  2009年12月,第四届印度尼西亚华文幼儿师资研修班走进印尼文桥三语国民学校,免费为当地在职华文教师、华语补习班教师以及对华文教学感兴趣的社会人士进行教学培训。

  此次研修班由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巴厘省华文教育统筹机构承办,共有约60余位华文教师参训,创造了巴厘华语培训史上人数之最。学员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82岁,他们虽然来自教师、家庭主妇、商人、导游、商场职工等各行各业,但学习华文热情不减,“一定把华语学好,为能讲华语而自豪”成为他们的共同心愿。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选派的6位省内幼教领域的优秀教师,分成两组轮流在两地分别讲授语言教学心理学、幼儿早期阅读、幼儿音乐、幼儿美术、汉字教学法及汉语拼音教学法,他们既讲理论又演示实践技巧,注重与听讲教师沟通交流,受到参加研修的教师的热烈欢迎。许多教师在课间就兴致勃勃地练习学到的教学实践技巧。

  课后学员们对研修课程纷纷称赞,“授课老师运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使学员感受到了"心到、眼到、口到、手到"的教学特色。绘画课上,从绘画理论到绘画技巧,老师们手手相教示范给学员,一幅幅色彩相宜的画作应运而生;儿童教学话剧课上,老师们如导演般,教学员排练"小白兔与大肥狼"、"白蝴蝶、红糊蝶、黄蝴蝶"、"团结友爱"等剧目,把复杂的教学难题宛如抽丝剝茧般,由浅入深讲解给学员,使学员的难题豁然释解,且能掌握了技能,活学活用。”

  福建师范大学教科院张錦坤博士感动得说,此次培训学员是“四世同堂”,但学起华语来一个比一个认真,华语的传承后继有人,中华文化在印尼的前程似锦。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处长陈荣生希望多次的华语培训工作,能建起中印友谊旳桥梁,增强印尼华人对印尼祖国、祖籍国的热爱,而印尼人民的纯朴厚道、热情好客,师资培训团教师将铭记在心。(玉华颜)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