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三年内建成完善急救网络 直升机望加入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5:07
  “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急等救援的患者来说,几分钟可能就是生与死的距离。为了满足早晚交通拥堵情况下城市急救需求,北京市已于去年年底配备了100辆急救摩托车。今后,直升机有望加入到城市急救网络。

  急救摩托出动3000次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继2008年12月31日999率先配备急救摩托后,去年底,120也配备了急救摩托。据介绍,这100辆急救摩托车中既有用于急救指挥、现场处置的摩托车,也有方便医生快速到达现场的“车上车”。目前100辆急救摩托车配置于市区道路交通相对拥堵地区的急救站点及各区县急救分中心。120与999两个院前急救体系共派出摩托车执行急救任务3000余次,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造成的困扰。

  直升机有望加入城市急救

  目前京城的急救站点还存在布局不合理,急救人员紧缺等问题。北京急救中心主任张永利昨天表示,预计未来三年内,北京将建成较完善的急救网络,直升机也有望参与其中。张永利说,在全市城区125个街道,实际运行的急救站点仍不能做到全覆盖。按卫生部的标准,10万人口应有一辆救护车。天通苑大概聚集了二三十万人,目前只有一个急救站。地处繁华的东城区人口50多万,应该有5个急救站,目前由于各种原因,5个急救站点只有一个在运行。另外,按照国际标准和卫生部的要求,急救车接到救援调度后6分钟,就应到达现场。但目前在北京城区,一次急救时间需16到17分钟,郊区则20分钟左右。“有关部门正在想办法,预计在未来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北京城乡建立一个较完善的急救网络,届时,直升机也有望参与城市急救。”张永利说。

  另据了解,北京急救中心正在计划依托朝阳区完善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组建试点,组织培训,尝试让社区医生和急救医生轮转,以弥补急救医生的缺口,让居民得到更完善更便捷的急救服务。(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